網站推介:

常識教育網

十分科學

中華文化頻道

外出參觀活動

為拓寬學生視野及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本校常識科特別為各級設計一次參觀活動,當中更會配合不同的學習單元,從而讓學生增加學生的學習經驗。

           

 

「一周新聞」

培訓學生成為「小記者」,在教師的教導下,學生學習在講台上流暢地報道新聞。並於星期三早會時段內與全校同學分享時事新聞,活動有助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十分科學」 常識科網上學習計劃

為鼓勵自主學習,讓學生透過提供的學習平台進行不同種類的練習發展其解難與探究能力,並吸收知識,促進自學。

「中華文化」 網中尋

利用網站上的資料,讓學生課後進行自學,從而學習中國人的生活文化。

科學探究活動

學習科學探究技巧對學生來說是有助他們日後進一步的學習。因為學生透過正確的科學方法,才有能力獲得更多的科學內容知識。其實學生對周圍的事物有一定的好奇心,科學探究活動一方面可滿足學生的求知慾,另一方面可激發學生學習科學的動機和興趣。

      

專題研習

專題研習是課程改革的四個關鍵項目之一。重點是幫助學生發展獨立學習的能力。專題研習目的在於發揮學生自主學習精神,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以及待人接物態度,學生更可以透過專題研習主 動建構知識,以及擴闊視野。